欢迎访问《金属矿山》杂志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金属矿山 ›› 2020, Vol. 49 ›› Issue (02): 33-38.

• 硫化矿选矿专题 • 上一篇    下一篇

难免离子与磨矿体系对硫化矿浮选影响的研究进展及展望#br#

  

  • 出版日期:2020-02-15 发布日期:2020-11-10

  • Online:2020-02-15 Published:2020-11-10

摘要: 难免离子与磨矿体系对硫化矿浮选有着重要的影响。硫化矿浮选矿浆溶液中存在的难免离子分为 2 类:矿物本身自然溶解以及矿浆用水等固有引入的“原生离子”,磨矿作业引起的矿物溶解、介质磨损等产生的“新 生离子”。总结分析了难免离子、磨矿体系对硫化矿及脉石矿物浮选的影响;分析了磨矿体系中磨矿介质、磨矿条 件、磨矿电化学、新生离子效应对硫化矿浮选的影响;总结了减弱或消除难免离子对硫化矿浮选的药剂调控措施。 在此基础上,从不同磨矿体系角度出发指出系统研究新生离子对硫化矿浮选行为的影响及优化调控是今后可以开 展的研究方向,也是改变硫化矿磨矿方式选择的一个方向。